內容來自汽車貸款嘉義東石汽車貸款YAHOO新聞

火鳳凰高歌落雨聲 台下飆淚

中國時報【蔡依珍╱桃園報導】

「如果沒有慶萱,我可能得自閉症!」18歲的顧欣妮和陳慶萱同在八仙塵爆中慘遭火吻,妮妮清醒後覺得自己「變怪物」關起心門,全賴慶萱一句「不管妳變怎樣我永遠都在」打開心房重拾笑靨,7日和同是八仙傷患的吳聲宏一起著壓力衣勇敢登台演唱江蕙〈落雨聲〉,讓不少觀眾感動落淚。

脂肪燒光 自嘲免抽脂

顧欣妮和陳慶萱是幼稚園同學,相約參加八仙彩虹趴卻遇火劫,2人分送各醫院,在林口長庚的顧欣妮全身60%燒燙傷,清醒後覺得自己「變怪物」,認為旁人都給予異樣眼光、竊竊私語,關起心門甚至失去求生意志,母親苦勸不成天天和她抱頭痛哭。

10月底在陳慶萱鼓勵下轉院到桃園醫院,一句「不管妳變怎樣我永遠都在」打開妮妮心房,認為比自己更嚴重的慶萱都走過來了,自己也要勇敢挺過,終重展笑顏戲稱:「脂肪燒光光讓我單眼皮變雙眼皮、之後也不用抽脂,省了好幾10萬呢!」以往最愛看國內外烹飪節目、想當廚師的她如今看到火就害怕,但她樂觀說西點麵包可以用烤箱,未來仍要要勇敢追逐夢想。

用身上疤痕 鼓勵別人

啟英高中音樂科的陳慶萱則非常樂觀開朗,甚至說自己很愛身上的疤痕,「因為那是我用來鼓勵別人最好的印記!」2姝陳「慶」萱、顧「欣」妮,昨和在塵爆中以肉身擋烈焰勇救2童的吳「聲」宏一起登台演唱江蕙〈落雨聲〉,院方以他們的名字組成「歡慶新生」,為36周年院慶活動揭開序幕。

吳聲宏因急救中腦度缺氧,至今仍為身體不自覺抖動和語言障礙所苦,被家人抱上台的他雖然無法順利發音,仍一字一句努力唱和,最後用顫抖的語調說「謝謝」,讓觀者為之動容、頻頻拭淚,以熱烈掌聲讚許他們唱出新生,也鼓勵他們努力復健。

貸款代辦嘉義信貸年息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火鳳凰高歌落雨聲-台下飆淚-21500728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inlor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